虎牙

6A公寓(5 圣诞)

消失了半年的我又(惭愧的)来冒泡了,上届窗了的本也打算Slo10出,并且因为拖得太久,决定改成无料,只包括第1、3、4、5章,没有其他内容。

求红组相关内容交换,其他也可以。

本子详细信息参见  https://weibo.com/3685890054/EnTtR3gvx?from=page_1005053685890054_profile&wvr=6&mod=weibotime&type=comment#_rnd1482735363056

重点是印量少,如有需要,请在微博评论里留言。

欢迎repo,爱您!(比心.jpg)


 

圣诞节将近,人们开始从忙碌的工作中抽身出来,在寒冷的冬日往来于商家之中,为即将到来的节日做准备,购买圣诞礼物和装饰品,计划圣诞大餐。尼尔森&默多克律师事务所也进入了休假模式,一切事务推到节后再说。福吉与马特,凯伦道别,带着一箱子礼物回家去了。凯伦则决定与弗兰克一起留在纽约过圣诞。

 

“所以……你圣诞有什么打算吗?”凯伦与马特一起下楼时闲聊到。

 

“没什么特别的打算,我想我会和韦德一起过吧,不过也不一定,或许他想和别人一起过呢。”马特有些尴尬的笑笑。

 

这些天圣诞气氛越来越浓了,不过这一切好似与他无关,想起他大学时代的圣诞节,那时候还能和艾丽卡一起过,现在的他已经没什么心情再过圣诞了。

 

“圣诞快乐。”

 

“圣诞快乐,节后见。”凯伦与他道别时的微笑中都带着将要过节的欢欣,这让他也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。“回去问问他们两个怎么过节吧。”马特心想。

 

···

 

马特回到家发现彼得和韦德两个人各埋头在一个纸箱中,彼得身后还有一棵尚未装饰的小圣诞树。

 

“surprise!”韦德先发现了门口的马特,便从纸箱中抬起头,顺便把箱中的装饰品攘得到处都是。

 

“surprise!哦!韦德看你做的好事!”彼得跑向马特,拉着他到圣诞树前,“我们本打算布置好了给你一个惊喜,不过你提前回来了。快来看看韦德帮我们买了什么。”

 

小彩灯、雪花、松子吊坠、丝带、拉花、铃铛……

 

不一会儿半人高的小树上就挂满了装饰品,甚至挂的有些过多了,有些树枝斜向下垂着。彼得用蛛网把拉花和彩灯布置在墙壁和天花板上,简洁风格的房间里一下子多了这么多东西,一切都在节日模式上了。

 

“最后一件事,礼物。”彼得从书包里拿出两个小盒子,上面写着韦德和马特的名字,还打着蝴蝶结,彼得郑重其事的把它们放在了树下。

 

韦德拿出箱子里的最后两样东西,“期待着哥给你们准备的礼物吧,哈哈哈哈,可千万要忍到当天再打开呦”,那是两个形状不太规则的包裹,上面画着蜘蛛侠和夜魔侠的卡通头像以作区分。

 

树下有四个礼物之后,焦点到了马特身上,“抱歉我没想到我们要互换礼物,我还没准备,不过我保证到时候你们一定会收到的!”

 

···

 

彼得邀请韦德,马特到他家里一起吃平安夜大餐,“只有我和梅婶的话会很冷清的,既然你们没有什么别的安排,不如来我们家一起过啊!”彼得的原话大概是这样,外加一个蜜糖般地笑容让他们俩没法拒绝。

 

当晚,韦德带了沙拉,马特则准备了甜点蛋糕登门拜访。刚摁响门铃,彼得就跑出来迎接他们,带他们到餐桌旁。

 

在梅婶的努力下,不大的方桌几乎被摆满菜肴,四个人正好围着丰盛的美味坐在桌旁。

 

用餐期间,梅婶感谢了马特和韦德对彼得的照顾。韦德不停地在讲些奇闻轶事和都市传说(当然跳过了他们三个的部分),梅婶一直听得入神。马特大多数时间在吃东西,偶尔也插两句嘴。彼得望着他们,脸上的红晕与笑容就像桌上的烛火一样暖。

 

···

 

第二天一大早彼得就来到了马特家中,没办法,他真的太期待拆礼物了。

 

彼得把自己准备的那两个小盒子塞在韦德和马特手中,“快拆开来看看我给你们准备的好东西!”

 

韦德使用“暴力拆箱”技能一下就打开了盒子,里面是一顶线帽,外面黑色内里暗红,韦德将帽子下边向外卷起一些戴在头上。“你太贴心了小蜘蛛!我戴这顶帽子实在太帅气了!”

 

马特收到的是写有“I’M NOT DAREDEVIL”的长袖红T恤,韦德看到后几乎笑的喘不上气,马特才意识到上面的图案应该很特别,“上面印了什么?哦!那很好啊,我很喜欢,我应该在派对上穿这件。”福吉和凯伦也会喜欢这件衣服的,而且他们会用它开一个下午的玩笑。

 

“我觉得你们会用得上这些。”说着马特给他们两个一人一个长条形的礼物。

 

其中,给彼得是一根钢笔,黑金相间,经典款式。

 

“让哥看看哥收到的是什么”,韦德从一边打开盒子,从里面抽出了长长的一溜儿……套套,原来条形盒里装的是折叠着的大概三十个多个安全套。“我得说我很感谢你对我的关心和期望,你们事务所的金发美女有伴了吗?”

 

“她现在应该和弗兰克一起过圣诞呢。”

 

剩下最后两个来自韦德的礼物了,不规则形状的包裹,捏起来是软软的,有弹性。

 

韦德在另两人身后,左右手分别勾着两人的脖子,等着他们打开包装。一种不祥的预感在两人心中升起。

 

“彼得,这是Rainbow。Rainbow,这是彼得。”

“马特,这是Sunset。Sunset,这是马特。”

 

韦德送了他们一人一只彩虹小马毛绒玩具,哦,等等,“圣诞快乐,我的朋友们”,还有一个在脸颊上的吻。

 

评论

热度(12)